大家好,今天来为大家分享明朝的广州叫什么的一些知识点,和明朝什么时候迁都北京的问题解析,大家要是都明白,那么可以忽略,如果不太清楚的话可以看看本篇文章,相信很大概率可以解决您的问题,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!

一、广东在唐朝叫什么
是岭南道的道治与都督府治所在地;广州都督府行政界线南至宝安、中山,北至清远,西至四会;怀集,面积约4.2万平方千米。唐末期刘岩在广州称帝,号称南汉国,广州为兴王府,并在广州地区设置咸宁、常康二县,以模仿帝都长安。
二、广州在古代叫什么
1、在五代的时候,广东、广西属于一个地区,叫做广南。到了北宋年间,广南分成了两个地块,一个叫广南东路,一个叫广南西路。以后,人们就把广南东路简称广东,广南西路简称为广西。明朝初年设置了广东省和广西省。
2、新中国成立以后,在1958年把广西省改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。
三、广东有个什么化地名
从化市位于广州市东北部,珠江三角洲边缘,古属番禺郡,明代建县,已有500多年历史。全市总面积2009平方公里,辖15个镇、210个行政村、21个居委会,1999年总人口50.4万人。境内青山、绿水、蓝天等生态自然环境优美,风光旖旎,旅游资源丰富,有“北回归线上的明珠”之誉和“都市桃源”之称。
关于明朝的广州叫什么的内容到此结束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