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园林绿化设计软件,以及景观软件对应的知识点,文章可能有点长,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阅读完,增长自己的知识,最重要的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,可以解决了您的问题,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。

一、学设计学哪几个软件比较好一点
1、CAD!!!你一定一定要会CAD这是设计师绘图的基本软件,施工图绘制这个是基本的!
2、草图大师(SketchUp)这个是基础建模,方便理解室内基本结构,快速感知空间,当然你会用这个渲染更好。
3、3DMAX这个是渲染软件,出效果图用的,这是让客户最直观感受你设计效果的软件。
4、PS效果图达不到你想要的,p图就是你必经之路了,有些大型公司或者精益求精的工作室会做方案汇报册,用ps排版也是需要的。
二、设计建筑工程图纸需要什么软件
CAD是基础,在建筑行业,首先要做图,必须要会的软件就是天正建筑,天正建筑是在CAD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善,主要用到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,其中建筑占多大部分,因此,你想搞建筑设计,首先要学会CAD,在此基础上学会天正建筑,这样你就可以更好的去设计建筑了
三、为什么选择园林设计为专业
看来你也是面临分专业了,想选园林,但又在徘徊。我本身也是学这个专业的,这里就给你一些指导吧。
1.园林专业涉及的面比较广,其主要从事景观规划设计和施工,在植物方面与园艺专业很密切,在施工上与土建很挂钩,设计上又考验一个人的综合素养和审美水平以及创新思维。
2.学这个专业,最好是有点美术功底的对景观的把握准一点,绘图就相对来说提高了一个档次,做出的图也艺术、美观,因为园林景观最终还是归结于一个字“美”。如果没有美术功底也无妨,爱一行必将精一行吗,肯下功夫学不是什么难题,也可以报个培训班学学这方面的知识嘛。你的美学功底和园林文化素养上去了,最终还是要将这些知识配合软件运用到做图上的,园林上就学好、用好三个软件,平面AUTOCAD,建模立体空间3DMAX,后期处理效果表现PHOTOSHOP,配合这三个软件加上你的审美到位便可在园林行业游刃有余。
3.至于就业前景,这行可以有很多发展方向,你可以专门从事设计,也可以搞园林工程,还可以去园林植物(花卉)上去干,找工作我觉得不是什么问题,但是要找一份好工作,还是要靠自己设计的能力水平,这行就靠技术和经验升值。我本人在银川工作,刚开始工资低1500,但是过个2-3年,你的能力、水平和经验都到位了,并且也考了相关的资格证,还有平时给外面私人老板做个图,一月的收入也是不错的(4000-5000)。主要要靠自己努力学,并且还要多到施工现场去看怎么做,这样的设计才是完美合理的,设计不是单纯的设计,他最终还是要应用到施工中,一项完美的园林工程两者的地位不分上下。
四、风景园林专业,什么笔记本最好,求解
风景园林专业会有涉及布局图及效果图,会有不少的实景图和相片。用的软件包括AutoCAD,photoshop(PS)等。对于笔记本电脑还是有一定要求的。独显必不可少,色彩还原性好的IPS屏也是需要的,所以建议选择象HP的光影系列笔记本电脑。
五、本人想学园林设计,一共要学哪几个软件,分别介绍
1、这三个用好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。至于设计。。
2、具体的书开始看看设计初步之类的吧。慢慢提高。
3、然后,就是景观设计师资格证了。
六、庭院、园林设计都需要什么软件
用的最多的就是CAD,CAD强大的是平面及立体都可以满足,而如果如你照片中的效果渲染可以考虑用PHOTOSHOP也称PS,一般PS结合CAD使用基本的设计图需要都可以满足了,另外还有CorelDRAW和Adobe的illustrator都是比较好的软件,不过业界用的最多的还是CAD,主流的规划局土地局用的基本都是AUTOCAD2004或AUTOCAD2008,另外国内的有中望CAD和天正,不过天正需要先安装AUTOCAD作为支持,天正做房建设计比较不错,标注啊,各类注解啊,都比较方便。
七、做园林设计一般用哪些软件
1、AutoCAD(简称CAD);方案图、施工图这些都必须要用到它。
2、PhotoShop(简称PS);主要用于彩平图和后期效果图制作。
3、3DMAX(简称3D);主要用于景观鸟瞰图制作。
4、SketchUP(简称SU,中文名叫草图大师);跟3D的用处差不多,学起来简单,方便设计师自己构思,快速作图。又名为草图大师,所以做出来的效果不如3D精致,如真正涉及到竞标,一般都用3D出图。
OK,关于园林绿化设计软件和景观软件的内容到此结束了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